品牌故事

喬安網路平台,是全台第一家互助保險公司,也是第一間以「網路平台」概念命名的企業。

喬安網路平台創辦於2009年,由專業團隊研發金融專利,致力於設計一套適用於拒保族的服務,主打免體檢、免告知、不限年齡,此舉顛覆傳統商業保險及民間互助會運作模式,以更有效率、節省成本並還利於大眾的方式,創造新的互助互利共榮社群,讓原本社會安全機制與商業保險無法照護的大眾,都能藉由彼此共同的力量獲得保障。

這新型態的商業模型,不只在保險產業佔據利基市場,互助共濟的公益運作,也被加拿大IVEY管理學院和政治大學寫成個案。

喬安公司是在「政府不做的,我們做」的強烈使命感中創立,將人與人之間珍貴的「互助」精神萃取出來,服務在商業利益中被忽視的族群,真正實現大同世界「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社會理想。

(圖一)
右二:喬安創辦人簡永松
左二:政大前校長周行一
左三:Jim Hatch,加拿大IVEY管理學院教授

(圖二)
右一:政大前校長周行一
右三:喬安創辦人簡永松
右二:Jim Hatch,加拿大IVEY管理學院教授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