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傻大姐的邱淑卿,她的現況正是「壯世代之春」的最好寫照

38年次的邱淑卿,算起來今年75歲,可是談起話來,她中氣十足,神采奕奕,要知兩年前她被查出膽管癌,胃還割掉三分之一呢。休養兩年後,從今年初,她又回來推廣喬安。喜歡交友的她,愛跟大家聚會,嘻嘻哈哈,吃吃喝喝,也在和朋友聚會聊天中,她在喬安已做了二百多件,最近即可晉陞業務總監。

從邱淑卿精緻深邃的五官外型,可以想見她年輕的時候是貌美如花的。銘傳商專畢業的她,在高雄師範大學加修16個教育學分後,在國中教了一年書,芳心即被高雄醫學院藥學系畢業的先生擄獲,所以23歲即結婚,走入家庭了。接著生下一男三女,先生是藥劑師,在自己家中開藥局,婚後日子過的是順遂如意。

這之間,她相夫教子,照顧婆婆,自己的工作卻斷斷續續的。壽險公司她曾待一陣子,她當時的長官即是何淑美。早期她親哥哥在霧峰當過省議員,她也在那裏當過約聘人員,後來凍省,她就離開了。

98年,先生過世,自家開的藥局只好關門,所幸兒女都大了,也不需勞煩她。正好那時她碰到喬安的顏處長在台中辦說明會,她和幾個朋友前往旁聽,接著,喬安的創辦人簡董事長到逢甲大學演講,會後謝素珠約了十幾個人和老簡董、瓦歷斯貝林立委一起吃飯,她很認同簡老董提出互助共濟的精神,讓老弱殘病的弱勢族群也有起碼的保障。只是那時喬安的業務佣金很少,一萬元還分一年多來領,所以一起去的朋友後來作喬安的只有她一人。

之後,朋友找她去做老人會,不管是招攬件或投資件,都很好賺,她就傻傻地跟著做,沒想到在106年老人會倒閉潮,光是投資中華關懷協會,她自己就被倒了五百多萬,還有她的招攬件也不少,錢是進中華關懷協會又不是她的口袋,但她還是被告,幾次到里長那裏調解,也不了了之。

有了這次的深刻教訓,她好像被大棒重重敲擊後腦勺,她徹底醒悟了,她開始認真作喬安,作喬安是真真切切地幫助他人,所以她要找比自己強的人進喬安,而這之間,她感謝何淑美、游振勳、許晉祿、張素真、陳玉女、粘翠娟……這一大片人,都是她直接、間接的貴人。自己繞了一大圈,她發現還是明鳳、素珠最聰明,早就看清誰是誰非的種種蹊翹。

可是在110年她被查出罹患膽管癌後,胃被割掉三分之一,她在家休養了兩年,何淑美以她自己的例子,鼓勵她要走出去,不要悶在家,出去交交朋友,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她很認同淑美的想法,所以呢她休息的差不多兩年後,在112年的一、二月,她又開始作喬安了,雖然停了兩年,業績掉了一些,可是現在她也很快就做到230幾件,快升上總監了。

她生病期間,在大陸的工作的兒子了,不惜辭掉月入20幾萬的工作,趕回台灣陪她兩年,媳婦對她也很體貼;而三個女兒:一個教書、一個在銀行上班,另一個從事文教業,也時不時回來探望她,照理說,她一家和樂,衣食無缺,她可在家每日含飴弄孫就好,的確,她對自己的人生很滿意,她覺得自己很有福報,她女兒還曾帶她去環遊世界,搭大輪船去米蘭、突尼西亞等地去看異國風光。孩子個個如此孝順,她對自己人生很滿意啦!

S__9937231

可另一面,她覺得做喬安可以交很多朋友,自己可以跟社會連結,她父親以前常鼓勵她:「是朋友才互相牽成」,自稱是傻大姐的她,覺得自己的一生交了很多知心的朋友,是她生命中直接、間接的貴人,在她生病期間,朋友紛紛來探望她、鼓勵她,連喬安的顏處長和怡米經理也不時關心她,還代表喬安公司送雞精慰問她。

作喬安除了交朋友之外,讓自己有事做,心情很樂觀,還有一點:自己也獲得財富自由,不需要跟兒子、女兒伸手,偶而自己對他人還可以作點小佈施。大佈施,她自覺沒能力,但偶而做點小佈施,自己感覺很快樂。對自己的人生,擁有小康和樂家庭,自己又擁有財富自由,她對自己這樣的人生很滿意了!

至於信仰方面,她五十幾歲就開始學佛,在台中大墩街的養慧學苑,她拜悟因師父為師,每天聽經,誦經,幫朋友祈福,也幫自己祈福。有心事就跟菩薩說。老天給她的人生,她覺得很滿意了,所以她很感恩。

看了以上75歲邱淑卿生活的現況,不正是「壯世代之春」一書中描述的銀髮族的最好寫照:心態好,人不老,找個工作讓自己重回社交圈,重新掌握生活主控權,也讓自己的生活閃閃發光!

相關文章

喬安十四、輝煌創世!

喬安歡慶十四週年,於宜蘭凱渡酒店盛大舉行,跳脫以往的既定模式,十四周年慶兩天一夜的行程,將頒獎、摸彩、度假住宿一次打包,讓參與的菁英夥...

雙北喬安夥伴,自辦尾牙賀新春

元月25日中午,喬安台北公司的聯誼廳可是熱鬧滾滾,原來是以蕭總監為首,邀請業績不錯的下線,請餐廳外燴,ㄧ起來吃尾牙,兼賀新年。

...

退休後,喬安是你最好的選擇!

根據主計處統計,現代人平均壽命是八十歲,退休後有二十年餘命或更長的時間,是要花錢的。所以對多數人來說,退休後要如何作到財富自由,是要好...

喬安「安定基金」監理大躍進!

喬安公司的永續經營,安定基金實為不可或缺的綠葉。在互助契約第十二條的法源依據下,受全體要助人的委託,肩負安定基金的管理之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