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的洪文堂,期許自己在喬安作到90歲!

今年78歲的文堂,在103年加入喬安,他期許自己能在喬安做到90歲。

洪文堂是個勇於追夢的人:民國58年從世新大學畢業,算是喬安創辦人簡永松的學長。57年他當兵退伍後,正逢邵氏電影公司來台灣招考編劇等人才,他可是六個錄取人之一,邵氏電影公司總裁邵逸夫親自搭機來台,在台北中國大飯店頒發6000元獎金(當時公教人員月薪才一千元)。只是後來電視崛起,雖是黑白電視,但當時台灣少棒在美國威廉波特得到世界冠軍,大家迷電視,電影少人看,所以他的電影美夢還沒開始即幻滅。

之後,他積極找工作,有天他看到聯合報刊登國泰人壽要找人,他隨即去面試,當下就被錄取了。組訓教育後,從最基層的專員開啟保險之路,他以一個農家子弟勤勤懇懇地執行公司予他的任務,他的職位也一步一步高升,30歲他就當業務經理,40歲了就晉升台中區部長,49歲了升到協理還接18個營業單位單位的區部長。那時候的他,職位高,薪水多,所以在民國99年就退休了,那時他才五十多歲,還領了一千萬的退休金,日子可是過得安穩又爽快。

98930
98923

五十多歲,正當盛年,手頭又錢多多,生活可是逍遙自在,但他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因為他舅公是個中醫,他也跟著研究人體的筋脈穴道;後來他還去考證照,當個街頭藝人:他喜歡廢物利用,用稻草編織各種動物:牡雞司晨、年年有魚(餘)、青蛙、蚱蜢等等可愛動物,他動動手,三、五分鐘,就活靈活現展現在你眼前,為此,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還頒過秀才獎給他呢!作什麼,像什麼,是他的人生哲學。

103年,賦閒在家的他,受謝素珠之邀,聽了喬安前處長邱吉爾的簡報:台灣雖保險業很發達,投保率很高,但老弱殘病的弱勢族群都被排拒在外,而喬安開風氣之先,讓這些普羅大眾都有起碼的保障,這是保險業的創舉,有這個機緣,他和太太就加入了。後來他聽說喬安的創辦人簡永松是他世新的校友,他感覺與有榮焉,也就加入推廣喬安的行列。

S__18882600

只是前些年,他騎摩托車摔斷了腿,引發坐骨神經痛,不得不在家休養一陣子。為維護健康,要經營喬安,最起碼的條件是自己要健康,要能活動,為此,他使用健走杖,他現在雙手持健走杖,一天最少走一個半鐘頭。現在的他,不但氣色變好,一些常見的老人病:手抖、頻尿、高血壓、心跳快、糖尿病等等,全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氣色紅潤,笑口常開,愛找人喝茶聊天,整天樂呵呵的樂齡族。

當然,身體好了,得趕緊重回推廣喬安的行列。找朋友、街坊鄰居,一起來翻轉人生。朋友碰到經濟的困難,他出手相助,但助人一時,可度其燃眉之急,但不可能長久助人,找他們下來作喬安,推一件一萬元業務傭金,到哪去找那麼好的公司?而且老弱殘病的拒保族,一百歲也可以買;推廣喬安的的從業人員也沒有年齡的限制,所以洪文堂期許自己要作到90歲。

喬安是救人的慈善的事業,身為創辦人的校友,他與有榮焉! 喬安的不簡單,前些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看到了喬安的作為,他下令要求國內的六大保險公司做「小額終老保單」,意思是仿照「安家30」,要給社會老弱者可買保險的機會,以安定人心。但是兩相對比,保險公司推出的「小額終老保單」,費用比較貴,還要健康檢查。講到健康檢查,他深有感觸,過去在國泰保險公司,就碰到健康檢查未過,不能參加投保的人,當場痛哭的景況,所以他感受很深喔!他覺得即使這個六大保險公司推出這個「小額終老保單」,畢竟社會上還有多數老弱殘病,是保險公司不能保,也不願保的一群人。

現在的喬安公司是由第二代簡政掌旗,他發現簡政很宏觀,談吐也大方。在經營上,他不但加深和逢甲大學、清華大學的建教合作,還常表揚業績好的業務人員,給予嘉獎;帶他們去旅遊,定期到高級的餐廳聚會聊天…等等,讓業務人員有榮譽感。還有,喬安的安定基金也累積到三億多了,參加喬安的會員也不擔心台灣會有天災地變。

年紀大的人第一個要求是:身體健康,第二個要求是財富自由。推廣喬安,自己有不錯的收入,平常的花費不需要跟兒女伸手,可以得到財富的自由;還有,年紀大的人要多外出走動,不要悶在家,找找朋友喝茶閒聊,聊天聊地,聊是非,也順便聊喬安,推廣喬安,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啦!

現年78歲的文堂,期許自己在喬安可以做到90,也期許自己留愛不留債,牽成別人,成就自己,又壯大喬安公司,一舉多得,何樂不為?

相關文章

喬安十四、輝煌創世!

喬安歡慶十四週年,於宜蘭凱渡酒店盛大舉行,跳脫以往的既定模式,十四周年慶兩天一夜的行程,將頒獎、摸彩、度假住宿一次打包,讓參與的菁英夥...

雙北喬安夥伴,自辦尾牙賀新春

元月25日中午,喬安台北公司的聯誼廳可是熱鬧滾滾,原來是以蕭總監為首,邀請業績不錯的下線,請餐廳外燴,ㄧ起來吃尾牙,兼賀新年。

...

退休後,喬安是你最好的選擇!

根據主計處統計,現代人平均壽命是八十歲,退休後有二十年餘命或更長的時間,是要花錢的。所以對多數人來說,退休後要如何作到財富自由,是要好...

喬安「安定基金」監理大躍進!

喬安公司的永續經營,安定基金實為不可或缺的綠葉。在互助契約第十二條的法源依據下,受全體要助人的委託,肩負安定基金的管理之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