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攜手清華大學 舉辦「保險科技」研討會

喬安公司與清華大學於5月17日在台大集思會館,共同舉辦「保險科技:區塊鏈創新及健康大數據研討會」,積極佈局全方位銀髮支援事業。現場邀請產官學界的專業人士共襄盛舉,深入探討現在最夯的「保險科技」、「銀髮經濟」、「區塊鏈」等議題。

與會嘉賓包括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清華大學黃能富教授、韓傳祥副教授、今周刊前副總編輯林宏文及博斯資訊安全黃啟誠董事長。

(左一) 清華大學黃能富教授;(左二) 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左三) 喬安公司簡政董事長;(右一) 博斯資訊安全黃啟誠董事長;(右二) 今周刊前副總編輯林宏文;(右三)韓傳祥副教授

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

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分享銀髮經濟與保險的展望,強調以數位方式記錄用戶行為改變軌跡,可為企業帶來更多價值。除了肯定喬安公司的專利資產外,更勉勵喬安公司能佈局全球,資源共享,賦能共利。

清華大學的黃能富教授、韓傳祥副教授

清華大學的黃能富教授、韓傳祥副教授,分享保險服務如何結合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科技進行創新,更期許喬安公司能導入ESG及運用碳權創造社群價值。

博斯資訊安全黃啟誠董事長

博斯資訊安全的黃啟誠董事長,跟觀眾分享區塊鏈上的金流安全與管理。表示企業要成功,就是要不斷創造且掌握能提供客戶價值的機會。

(右二)今周刊林宏文顧問

今周刊林宏文顧問也期許喬安公司要邁向全面數位化,進而才能數位轉型,並把專利的觸角延伸到保險科技。

喬安公司董事長簡政

主辦方喬安公司的董事長簡政說,身為台灣第一家保險科技公司,從創立自今已超過13個年頭,在這幾年中,新科技的發展一直源源不絕,大數據、區塊鏈、生成式AI,這些都是保險科技的機會,還有發展方向。透過區塊鏈資料不可竄改特性,達到公開透明,可以加強平台與會員間的信任度,再結合喬安十多年累積的客戶資料,開發健康平台,也謝謝清大的技術合作讓這些事情逐步實現。

台灣的互助保險體制相較於全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相信在喬安公司以及清華大學網路金融創新產學小聯盟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的保險業能向普惠金融的願景更進一步。

 

<感謝以下媒體報導>

相關文章

喬安十四、輝煌創世!

喬安歡慶十四週年,於宜蘭凱渡酒店盛大舉行,跳脫以往的既定模式,十四周年慶兩天一夜的行程,將頒獎、摸彩、度假住宿一次打包,讓參與的菁英夥...

雙北喬安夥伴,自辦尾牙賀新春

元月25日中午,喬安台北公司的聯誼廳可是熱鬧滾滾,原來是以蕭總監為首,邀請業績不錯的下線,請餐廳外燴,ㄧ起來吃尾牙,兼賀新年。

...

退休後,喬安是你最好的選擇!

根據主計處統計,現代人平均壽命是八十歲,退休後有二十年餘命或更長的時間,是要花錢的。所以對多數人來說,退休後要如何作到財富自由,是要好...

喬安「安定基金」監理大躍進!

喬安公司的永續經營,安定基金實為不可或缺的綠葉。在互助契約第十二條的法源依據下,受全體要助人的委託,肩負安定基金的管理之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