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是門好生意!

助人,是門好生意!-1
CHRISTMAS LETTERING WITH REALISTIC ELEMENTS

喬安公司每隔一兩個月都會舉辦喬安之星的餐會,犒賞業績優秀的夥伴。我喜歡參加喬安之星的聚會,除了可大啖一頓之外,我最喜歡和業務夥伴們閒聊,聽聽她(他)們的人生故事,還有在外闖蕩的點點滴滴,讓平日只做在辦公室打打電腦,寫寫字的我,眼界更開闊,更了解外面的世界。

這之間,不少讓我震撼的,比如說何淑美總監,她本來在一家保險公司做到最高階,也管轄不少屬下,可是她因為得了淋巴癌,不得不退休待在家裡靜養。平日無事跟老公兩個人,常常大眼瞪小眼,或者懶懶散散的對著那個電視發呆,後來在朋友及老公的鼓勵之下,她走出來作喬安,去找找以前的同事、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既可排遣無聊,也不必悶在家裡,沒想到她人面廣,能力強的她,很快就升上喬安的業務總監,更令人驚訝的是:她的淋巴癌居然痊癒了,連醫生也嚇一大跳,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在喬安算是最資深的蕭淑媛總監,已經78歲了,任何時刻看到她,給人的印象總是光鮮亮麗,精神奕奕。她年輕時也曾在保險公司拉保險,因為業績不錯,公司招待去中部遊覽,沒想到在一遊樂區玩遊戲時,一不小心,從高處摔下,摔斷了脖子,在床病上躺了八年,才保住一命。這打擊讓她一心學佛,也靠學佛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結果也因為佛心來者,讓她碰到喬安,她就從喬安創辦之初,做到現在,算起來也十四年了吧!

還有,從小跟母親過著顛沛流離生活的蔡惠鑾,遇上另一半也在事業低潮的林榮貴,兩人同心協力在喬安打拚,現在喬安,每月收入都在四、五十萬以上;早年失婚,靠一己之力養大小孩的彭桂枝,現靠陌開,在菜市場、7-11、OK 都可推介喬安,且早早即升上喬安的業務總監;立志要在年底升任總監的黃樹錚,因當軍人的父親早早即逝,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他,靠自身的努力,在保險出版和老人安養方面曾闖出了一片天……

喬安這些夥伴的人生經歷、故事,都會深深打動我,也激勵我自己工作要更積極,更用心。話說回來我自己,我今年73歲了,我的同學,不論小學或大學,幾幾乎都已退休,她(他)們常笑我,那麼愛賺錢,老了該享福了,怎麼每天還上班?這麼喜歡工作啊!

其實上班工作對我來說,除了有事做,不要每天悶在家裡,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助人的初心,已沁入我的靈魂裡。在喬安,我薪資不多,但我很滿足,每個月除固定捐款給一些慈善團體,平常在捷運站的轉角,在公園的街頭表演,或在路邊看到有些乞討的人,我都隨手拿一點錢給他(她)們。上個禮拜,我在大安森林公園打完太極拳,要搭捷運回景美時,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聽到悠揚美妙的笛聲,我起先以為捷運公司怎麼開始播放笛聲啊,我循聲探音,原來在休息站的大廳一角,有一個六十多歲的初老正在忘情地吹他的竹笛。駐足聽了好一會,隨手拿$100紙鈔放入他腳前的紙筒,他除了頷首示謝,感覺他吹得更起勁了。我自己呢,腳步跟著笛音輕快起來,剛剛打拳的疲累也一掃而光!

日常生活中隨手作點助人之事,我知道這只是小小的善舉,我真正要投入更多心力,作好的是:大力推廣喬安,幫助更多的老弱殘病,邀請更多有助人理念的業務推手加入喬安。商業周刊2016年曾報導過一主題:助人,是門好生意。現在我正想方設法找到這期刊物,好好來研究研究!

如何透過企業更好的經營手法,提高喬安在社會的聲量,讓更多人知道喬安,加入喬安,這才是我要努力的重點。

相關文章

喬安十四、輝煌創世!

喬安歡慶十四週年,於宜蘭凱渡酒店盛大舉行,跳脫以往的既定模式,十四周年慶兩天一夜的行程,將頒獎、摸彩、度假住宿一次打包,讓參與的菁英夥...

雙北喬安夥伴,自辦尾牙賀新春

元月25日中午,喬安台北公司的聯誼廳可是熱鬧滾滾,原來是以蕭總監為首,邀請業績不錯的下線,請餐廳外燴,ㄧ起來吃尾牙,兼賀新年。

...

退休後,喬安是你最好的選擇!

根據主計處統計,現代人平均壽命是八十歲,退休後有二十年餘命或更長的時間,是要花錢的。所以對多數人來說,退休後要如何作到財富自由,是要好...

喬安「安定基金」監理大躍進!

喬安公司的永續經營,安定基金實為不可或缺的綠葉。在互助契約第十二條的法源依據下,受全體要助人的委託,肩負安定基金的管理之責。

...